close

相信大家都聽過關於梁祝的故事吧?

千百年來,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一直在我國民間廣泛流傳著。
一千多年前,在中國南方的農村祝家莊,祝員外之女祝英台,女扮男裝去杭州求學。
在那處,她與善良、純樸而家境貧寒的青年書生梁山伯草橋結拜,同窗共讀三載,暗生愛慕之心。
這時,祝英台被父親催促回鄉。兩人十八里長亭相送,難捨難分。英台在相別之時,以妹(實是她自己)相許,
要梁山伯早日前去求婚。英台回家後得知,父親已經許諾將她嫁給馬家,英台奮力反抗,誓死不從。
梁山伯如約前來祝府求婚,方知 事情原委,倆人樓台相會,肝腸寸斷,儘管有山盟海誓,已無可能結合。
梁山伯回家後,郁憂成疾,一病不起,命喪黃泉,惡噩傳來,英台悲痛欲絕,假意答應嫁於 馬家,
但必須同意前去梁山伯墳前拜別,父親無奈,只得應允。正當祝英台哭倒在山伯墳前,
向蒼天發出對封建禮教血的控訴之時,突然天昏地暗,風雨大作,梁山 伯的墳墓裂為兩半,
祝英台毅然投入墓中,遂化成一對彩蝶,往花叢中翩翩起舞。

記得第1次看梁祝的時候 由吳奇隆﹑楊采妮主演的電影
那時候我雖然年紀很少,但卻對他們淒美的愛情故事十分深刻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還要嫁1個自己不愛的人
那時候我雖然沒有哭卻被他們的愛深深感動了
現在回想他們的情況 我心開始酸﹑視線也蒙胡了...

我突然回想起來是因為看了小豬演的少年梁祝...
看著看著我就想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