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5章

上回提要:嘉嘉她們的表演獲得很好的評價。

GIRLS'的表演令全場震撼,也得到評審們的讚賞。現在她們回去後台等飛輪海宣佈誰是決賽

的參賽者。

「讓你們久等了,現在我手上的名單就是可以參加我們決賽的人,到底是誰呢?」大東拿出名單揮舞。

「其實今天評審真的很困難,因為有太多實力雄厚的參賽者可是只有5個可以進入決賽。所以競爭是

非常大的,今天如果落選的話,千萬不要灰心!不是你不好,是有人比你更好。」亞綸對著在後台參賽者說。

「好,現在讓我來宣佈...」當亦儒從大東手上搶了名單想宣佈的時候,大東就搶先說,「是誰說

現在要宣佈的啊?在宣佈之前我們要先有請今天的特別嘉賓表演一下,為參賽者打打氣。」

「特別嘉賓?有這個人嗎?我怎麼不知道?!」亦儒驚訝的問大東這是怎麼回事。

「你當然不知道啊,因為這是主辦單位臨時決定的。為了舒緩參賽者的緊張情緒,他們特地請來這個

特別嘉賓的。」

「喔,哪他到底是誰?」亞綸好奇的問。

「不是他,是他們。這幾個男生最近真的好厲害,拍了偶像劇也出了兩張EP,受歡迎的程度直迫我們

的。」大東笑著介紹。

「喔,我知道了!我知道是誰了。」吳尊好像猜到的說。

「少裝了,我剛剛跟你說了耶,你當然知道了。」大東笑一笑的拍了下吳尊的肩膀。

「我們別再哈拉了,你看觀眾都開始不耐煩了。」吳尊笑著對大東說,「也對!好,讓我們歡迎棒﹑棒﹑

堂。」飛輪海一起介紹6棒出來。

「大家好!我們是棒棒堂!」6棒一起跟觀眾打招呼。

「我是敖犬。」身為隊長的敖犬先說話。

「我是王子。」王子向粉絲揮揮手。

「我是阿緯。」隊裡的最嬌小的小巨人用他一向的笑容介紹自己。

「我是威廉。」威廉用他永遠陽光般的笑容來跟大家打招呼。

「我是小傑。」官腔達人的小傑,簡單的介紹自己。

「我是小煜。」永遠是ROCKER FEEL的小煜,總是這麼酷。

「好,歡迎你們喔,聽說你們最近也很忙喔?又要宣傳新歌又要拍戲。而且我聽說你們拍的偶像劇收視創

新高耶,恭喜恭喜。」亞綸先跟6棒打招呼。

「謝謝,不敢當不敢當,跟你們比我們真的是小毛見大毛。」敖犬客氣的說。

「今天你們除了表演還有其他任務的吧?」亦儒笑著問。

「我們今天除了帶了我們的新歌"夏日初體驗"之外,還會擔任決賽的評審。」阿緯回應。

「對,因為我們也是參加過這類的比較所以主辦單位就覺得我們可以給點意見他們。」王子再解釋清楚一

點。

「喔?就是"模范棒棒堂"的甄選喔?」大東好奇的問。

「對,我們是甄選出來的,可是因為定期都有一些底迪淘汰賽,如果不增值自己就會被淘汰的。」小煜是其

中一個表表者,加入了棒棒堂後他的舞蹈和其他技能也在迅速提升中。

「真的蠻辛苦的喔,那現在請你們演唱你們的新歌,請~」吳尊說完後,將舞台交給6棒。

[手裡抱著沙灘球 奔向家的下個路口 等公車的我 已雀躍了好久 夏日炎熱的午後 手裡冰棒還沒開動]

*後台*

「好無聊喔,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宣佈決賽的參賽者呀?」小慧等到快發瘋了。

「好像要等那個特別嘉賓表演完了才宣佈喔。」嘉嘉安撫正要爆發的小慧。

「嗯~這首歌...好像在哪裡聽過耶,是誰唱的?」其中1個參賽者問。

「什麼?是棒棒堂的夏日初體驗咧!你連這個也不知道喔。」另1個女生取笑他。

「棒棒堂?哪是什麼啊?是新出品的糖嗎?」嘉嘉聽到棒棒堂的名字就很疑惑的問靜恩。

「啊?不會吧!棒棒堂耶,是現在一個超紅男子團體的名字耶~你不知道嗎?」靜恩超激動的說,其他女

生也用很奇怪的眼神看嘉嘉。

「算了吧,靜恩。她是出了名的娛樂絕緣體,所有偶像的新聞跟消失她都不知道的。」小冰勸靜恩冷靜。

「也對喔,跟她說也是白費力氣。」靜恩灰心的嘆了一口氣。

「什麼嘛,不認識他們不是我的錯啊,只能怪他們不夠紅。還有我不是娛樂絕緣體的!」嘉嘉為自己辯護。

「喔,是嘛?那你知道誰是炎亞綸嗎?」小慧拿出一張5566的海報問嘉嘉,叫她指出誰是亞綸。

「小慧,妳怎麼拿了5566的海報出來呀?」小白在小慧耳邊輕聲的說。

「噓~我是給她機會證明自己不是娛樂絕緣體呀。妳不要跟她說喔!」小慧說完就趕小白離她遠遠的。

「嗯~」看著海報,心想:「糟糕了,到底是誰啊?我只聽過他的名字還沒看過他的樣子咧。」

「怎樣喔?是絕緣體就承認吧,有什麼關係!我們又不會取笑你的。」小慧忍著笑的說。

「死就死了!總比被她們笑死來得好。」嘉嘉死鴨子嘴硬的說,「這個。」她指了指孫協志。

「妳確定?沒有選錯?」小慧跟其他人已經快梗不住,快笑出來了。

「妳說的喔。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不懂就不要裝懂嘛!哈哈...這是5566的海報那,炎亞綸是

飛輪海的。笑死我啦~」5個女生笑成一團。

「沒有誰比她還要請強的,死鴨子嘴硬,就算是絕緣體也不會怎樣呀。哈哈,我肚子好痛喔。」連個性像

冰山一樣的小冰都梗不住,5個女生笑到沒氣了。

「好嘛,不要再笑了,笑夠了吧。」嘉嘉氣惱的說,「好丟臉喔,早知道就不猜嘛。」她越想越丟臉,血氣

向上衝,整塊面都紅了,像發燒一樣。

「好啦好啦,我們不要再笑了,我們再笑的話,她會腦充血而死亡。」比較冷靜小白很快就平復心情,

看到嘉嘉的樣子,她收起笑臉,並叫其他人不要笑。

「好啦,對不起咩~我知道我太過份了,不要生氣嘛。」小慧知道自己做得過火了,馬上道歉。

「算了,是我自己猜錯,不關妳們的事啊!不用放在心上。」嘉嘉微笑著跟小慧說。

「所有參賽者準備上台,現在宣佈成績。」工作人員走進後台大聲說。

「到我們了,快走吧。」嘉嘉帶領GIRLS'出場。

*台上*

「謝謝棒棒堂的精彩表演,請就坐,我們要宣佈進入最後5強的參賽者。」亞綸請6棒上坐後拿出入圍名單。

嘉嘉她們走進舞台,嘉嘉第1眼就看到威廉,心想:「哪個人好面熟喔,在哪裡見過呢?啊!他不就是哪個

替我開門的男生嘛?他怎麼會在這裡?」威廉同時間也看到嘉嘉,「哪不是嘉嘉嘛?想不到可以在這裡看到她耶,

她今天好漂亮喔。」他拍一拍坐在隔壁的王子,問:「王子,你看!哪個女生是不是幫我們收拾房間的幫傭嘛?」

王子隨著威廉指的方向看,心跳了一下,「對啊,她就是。」王子也跟敖犬他們說,「我們那天的幫傭在哪邊喔,是

今天參賽者。」其他4棒整個愣住了,他們想不到可以在這裡看到嘉嘉,而且嘉嘉今天穿得超性感,將她的姣好身材表

露出來,讓他們看呆了。

「算了,不要再想,現在比賽比較重要。」嘉嘉心想。

「現在排名不分先後,第1位是彭育民,恭喜。」其他人跟彭育民道嘉之後,他站在前面。

「第2位進入決賽是王翼星,請站上來。」亦儒宣佈後,王翼星站上前。

「第3位是CLASSIC樂團。」CLASSIC樂團很開心的走上前。

「讓我一起宣佈第4跟第5位吧。第4位是羅斯福,第5位是李國鼎。」亞綸一次宣佈2個名額。

「嘉嘉,我們會不會落選喔?」靜恩問。

「絕對不會,相信自己跟我們。」嘉嘉給靜恩打了支強心針。

「最後一位呢,是誰呢?登登拉登~是GIRLS'!恭喜恭喜。」大東宣佈最後1位,其他人都去恭喜嘉嘉她們。

「現在請其他沒入選的參賽者返回後台,我們馬上開始決賽。」吳尊請落選的走下舞台。

「我們的決賽呢,是由評審選一首歌給你們去表演,你們要表演那首歌的感覺然後由評審評分。最近我們

會選出今天的優勝者。」亦儒解釋決賽的比賽方法。

「首先是彭育民,你要表演的歌曲是專屬天使,有請。」彭育民開始表演。

*一段時間過去*

「最後是GIRLS'的表演,妳們要表演的是無條件為你。」音樂開始,嘉嘉先開始秀一段,她的身體隨音樂

擺動,她的表情,動作都令全場著迷。

「哇塞,想不到嘉嘉跳舞跳得這麼好耶,好性感喔。」威廉直話直說。其他5棒也讚成,他們整個都超震撼,

震撼到說不出話。

[愛你等於擁有 一片天空任何風吹草動 都有你存在其中 自然而然的輕鬆]小白開始唱,其他人也開始跳舞,

小白的歌聲超好聽,令所謂人都想閉上眼享受,可是一閉上眼就看不到她們精彩的舞蹈。

[一路到 夏天的尾聲無所謂 到過於激動 我們有笑容 我們曾心動不再是 無動於衷]婕兒也開始,她和小

白的合唱讓全場HIGH起來。[下刪100字,請自行想像她們的表演。]表演完畢後...

「謝謝GIRLS'的表演,現在請你們先返回後台,我們的評審要開始評分。」4子先請嘉嘉她們返回後台。評審

們開始評分,經過一論商量,他們已經有了決定。

「評審已經有了決定,我們先請參賽者上台。」吳尊手上拿著名單,請參賽者出來。「季軍是彭育民!拍手!

恭喜。」彭育民開心地從亦儒手上接過獎牌。

「我們先宣佈冠軍,冠軍是GIRLS'!亞軍是羅斯福,恭喜恭喜。」亞綸先將獎牌班給亞軍。

「恭喜GIRLS'獲得最後勝利!」嘉嘉代表GIRLS'從大東手上接過冠軍的獎牌。「先說說感受吧。」

「嗯~今天我們真的很開心,我們突破自己贏得這場比賽。這個獎會成為我們努力的動力,希望下次可以表演

得更好。謝謝!」嘉嘉感動的說。

「那我們請我們冠軍表演她們的自選歌曲"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4子將舞台交給她們,讓她們表演多1次。

[我知道這樣不好  也知道你的愛只能那麼少 我只有不停的要 要到你想逃~]音樂響起,GIRLS'開始表演。

在這時候,棒棒堂也上台和她們一起表演。小煜跟王子就跟小白和婕兒合唱,其他4棒就在後面跟嘉嘉她們跳舞。這樣

的表演作為閉幕演出實在讓所有人都印象深刻。

在最後音樂快完,阿緯還使出他最擅長的地板動作"大風車",讓全場鼓掌,嘉嘉看到阿緯的舞技,全身的血液

興奮起來,她也使出高難度的地板動作"換手連續手轉",然後露出先信滿滿的笑容。

「哇塞,想不到妳這麼厲害,讓我想跟你比一場。」阿緯興奮的說。

「你也是啊,想不到你長的矮矮的也可以做出這麼厲害的地板動作。」嘉嘉笑著說,其他人聽到也開始爆笑。

「真的很精彩的表演,謝謝你們。好!今天的比賽完畢了,請各位觀眾...」飛輪海4子想要說閉幕詞...

「等一下!」嘉嘉打斷了想要4子要說的話,「我有個提議,竟然大家都是跳舞高手,我想跟棒棒堂BATTLE一下,

可以嗎?」

「當然願意,我也想看看妳還有什麼招。」阿緯先同意,其他人也點頭表示贊成。

「藍波老師,可以請你一起上來嗎?我們都想跟你跳舞。」小慧見機不可失,就開口邀請老師上台。

「好呀,看到你們我也技癢。」藍波老師也上台,音樂響起!

先由嘉嘉出招,她用TOPROCK做舞步的前導,再做1個連續旋轉動作和DOWNROCK之後來個定杆。再來是擅長LOCKING的

小慧,將TWIST&LOCK發揮的淋漓盡致,她將每1個頓點都掌握的很好,她的氣勢﹑姿勢﹑方向和角度也表演的很好。

到棒棒堂出招了,他們先派出威廉,他跳TOPROCK作前奏,再跳KIP-UP。擅長旋轉的小傑,TOPROCK前奏,再做

單手手轉。

小冰也不甘示弱,先跳BOOMERANG然後做後空翻為結尾。靜恩就擅長POPPIN',她身上的肌肉持續收縮,表演出機關舞

的精髓,也將PAUSIN'抓得很好。

到皇牌出場了,敖犬出場使出擅長的頭轉接著和阿緯表演UPROCK,全場所有人看著他們目不轉睛的。然後嘉嘉走去挑

釁藍波老師,使出走地板的動作再加TWO LEGGED APPLEJACKS,令全場歡呼。

藍波老師接受挑戰,跳出超爆發力的CRUNK然後再轉做BREAKING的CRAZY LEGS,將2種舞蹈結合在一起而且中間沒有停

頓。這樣的功力讓在場的人在甘敗下風了。最後嘉嘉使出"NUTCRACKERS"後直接"拳頭轉"將兩個高難度的動作COMBO在一起作為

ENDING,全場拍手歡呼。

「真的是超精彩,想不到一個比賽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今天的表演真的完了,請各位觀眾小心跟隨工作人員

的指示離開現場,也謝謝我們今天的評審。」飛輪海指示觀眾離開,嘉嘉她們和6棒也返回後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