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章


上回提要:嘉嘉遇見棒棒堂



今次的才藝比賽內容比較多樣性,包含歌唱﹑舞蹈﹑作詞﹑作曲﹑戲劇﹑樂團和花式籃

球。今天是比賽的日子,場地是在台中的室外表演場地,嘉嘉她們心情都很緊張也很興奮,期待

而久的比賽終於到了。她們花了很多心血在這次的比賽,每天除了練習就是練習差點到了廢寢忘

餐的地步。



*室外表演場地*


台灣中部地區普遍保持34度的高溫,在這樣炎炎夏日的天氣底下路人都穿得很清涼。雖然是

34度的高溫可是一點也會減少台下一大群人的熱情,甫見到四個身影在台上出現,尖叫聲響起,

歌迷們聲嘶力竭地喊著、前排後援會會員的人揮動著手中特意制作的橫幅──


「大家好,我們是飛輪海,歡迎來到我們全國才藝比賽的現場。」四人身穿橙衣,特別顯

眼。


尖叫聲越來越大,不少人各自呼叫著四人當中最喜歡那位的名字。歌迷的支持聲音為台上4

人打了強心針,遂令他們的笑容變得更加耀目迷人。


「很高輿今天有機會當這個比賽的主持。今天好像有很多厲害的參賽者來了喔。對吧,大

東?」一向是飛輪海發言人的辰亦儒先打開了話匣子。


「是啊,我剛剛去看過一些參賽者,他們真的是超厲害,這裡真的是臥虎藏龍的地方。」

大東露出招牌笑容回應。


「而且,今天還有超專業的評審團,首先是舞技超群的藍波老師。」吳尊用那腔帶點奇怪

口音的國語介紹我們的評審,對著藍波老師點了點頭後問:「老師,今天的評分重點是什麼?」

藍波老師拿起麥克風說,「其實今天我是對舞蹈方面評審的,因為其他的已經有人分擔了。」


「好,謝謝藍波老師!再來的裁判超厲害的,亞綸?」大東謝過老師後對亞綸說。


「對!是一個超級天后,她最近有新作品面世,我們來歡迎阿妹!張惠妹~」一直沒開口的

炎亞綸終於用著沙啞的聲線來呼喚阿妹。


「謝謝,大家好!我是阿妹,好久不見。」亦儒等阿妹向觀眾打完招呼後問:「妹姐,今天

妳有什麼準備嗎?打算用什麼標準來刷掉參賽者呢?」


「嗯~我其實今天是來給意見的,刷人的工作就交給其他評審好了。」


「謝謝!好!最後一位評審,到底是誰呢?」大東指向第3位評審的坐位,「讓我們歡迎S.H

.E!」

「大家好!我們是S.H.E!」她們聽到大東介紹就從後台出來,「不要再哈啦了,快開始比賽

吧!我好心急喔。」ELLA出聲打斷打算說話的大東後回去坐下。


「好好,全國才藝比賽正式開始!首先我們會看所有參賽者的表演後由評審選出最優秀的5位進

行決賽。現在歡迎第一位參賽者,李國鼎!」亞綸宣佈比賽開始。


*後台*


「比賽終於開始了,我們被排到最後耶。」婕兒看完手上的紙後說。


「沒關係啊,反正我們贏定了。」小冰冷冷的說。


「我們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喔,反正還有超多時間。」嘉嘉提議,其他人也閉上眼睛休息。


過了一段時間....


「GIRLS' 到妳們了,快準備!」


「到我們了,LET'S GO!讓我們成為目眼的焦點。」嘉嘉帶領其他人走出後台。


「大家好!我們今天帶來阿妹的"原來我什麼都想要"。謝謝」小白和婕兒介紹完後,音樂響起!

嘉嘉﹑小冰﹑小慧和靜恩開始跳舞,她們跳的是 SEXY JAZZ,非常性感而且每一個拍子都配合得很好。

只是一少段舞蹈,已經讓所有人讚嘆不已。可是她們要得不只是這樣,小白也開始表演...


[我知道這樣不好 也知道你的愛只能那麼少 我只有不停的要 要到你想逃~]小白的聲音讓

全場的人置身於夢裡,他們閉上眼睛享受著。再來就是婕兒的...


[淚濕的枕頭曬乾就好 眼淚在你的心裡只是無理取鬧 以為在你身後 是我一輩子的驕傲...」

婕兒的歌藝不比小白差,令全場在猜測在台上的女生是誰?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我不要你的呵護 你的玫瑰 只要你好好久久愛我一遍 就算虛榮也好 

貪心也好 哪個女人對愛不自私 不奢望]小白跟婕兒充滿感情的唱法,絕不比原唱差。


[我不要你的承諾 不要你的永遠 只要你真真切切 愛我一遍 就算虛榮也好 貪心也好

最怕你把沈默 當做對我的回答 原來你]小白和婕兒在唱完這句後停一停,再拿起麥克風唱 [什麼都不想要]


女生們表演完畢後,全場歡呼,掌聲加尖叫的...


「好,謝謝GIRLS' 精彩的表演,妳們真的超厲害耶,我在後邊也覺得超感動。」大東在觀眾靜下

來後出來謝過嘉嘉她們。


「現在評審時間,請藍波老師先說。」亦儒接著說。


「舞技方面先不說,我覺得她們厲害的地方是充滿了自信和投入,在舞台上這是最重要的,你要讓

觀眾感受到你的感情和熱情,這些她們都做得很好。其實我想問一下,妳們為什麼會用SEXY JAZZ來表現這首

歌呢?」藍波老師對著嘉嘉問。


「因為想到跳舞的話,你都會聽到快歌吧,所以我們想如果我們用慢歌來配合舞蹈的話,會有很特

別的效果。」嘉嘉解釋。


「嗯嗯,我覺得更值得稱讚的是她們每一個拍子都用SEXY JAZZ配合的很好。很棒!」藍波老師欣賞

的說。

「謝謝老師。」嘉嘉代表其他人感謝老師。


「阿妹姐呢?有什麼意見可以給她們?」大東對著阿妹說。


「嗯~我覺得她們真的很厲害,我都不知道這首歌可以這樣表達的,我可以給的意見是這首歌有些

地方是要用力唱的,妳們不夠用力可是也是很好,非常好聽。妳們可以表現的更好,加油。」


「我們會更努力的,謝謝妹姐。」婕兒跟小白很開心,竟然連天后也稱讚她們。


「哪我們呢?我們覺得她們很有自信,而且最後的哪停一停再拿起麥克風的動作,很棒。她們很有

個人特色,我們會更期待她們日後的表演。」S.H.E不等主持介紹就急急說出自己的意見。


「好~謝謝,現在先請GIRLS'返回後台,讓我們的評審選出可以進入決賽的參賽者。」亞綸請嘉嘉

她們回後台等。


*後台*


「哇塞,藍波老師和阿妹都稱讚我們耶!太好了~」小慧興奮的跳起舞來。


「我們還有一關要過喔,不要太開心。」小冰提醒小慧。


「好吧,我知道了。對喔,妳們知道決賽是比什麼的嘛?」小慧說出好的疑問,其他女生搖頭表示不

知道。


「那我們只好隨機應變了。」婕兒說出結論,女生們也同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